• 服務內容
自然家庭計劃

『自然家庭計劃』是協會自創立以來的主要服務之一,亦是澳門社區內唯一以自然方法指導生育計劃的機構。協會秉承天主教會尊重生命及視生命為恩賜的理念,讓夫婦學習在彼此尊重、溝通和合作的情況下安排行房的時間,以及負責任地決定子女的數目和生育之間相隔的時間。而在學習過程中,女性除了更加明白自己的生理週期變化外,亦能加深了解婦科健康狀況,以便及早發現問題及進行治療,達致婦女保健的效果。

為推廣『自然家庭計劃』服務,本會將不定期舉行社區及媒體推廣宣傳,好讓更多人能認識及了解這個既安全、科學、環保,而且可增進夫婦感情的計劃生育方法。

現時,本會主要教授以下一種自然家庭計劃方法:

徵狀體溫法 (Sympto-thermal Method)

『徵狀體溫法』已擁有超過50年教授的經驗。此方法主要是觀察及記錄女性生理週期變化的兩種特徵: (1) 子宮頸黏液及 (2) 基礎體温,來辨別週期中的可孕期和不可孕期,從而準確知道女性排卵的日子。

收費

面談服務:澳門幣 $100元/次 

教材及材料費:澳門幣 $100元


可點擊下載媒體訪問
下載--徵狀體溫記錄表.pdf 電台訪問:
相關資料圖片.pdf
用家分享.pdf
用家分享.pdf
用家分享.pdf